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征集作品 数量成功“破千”

发布:智博会承委会 时间:2019-07-04 00:00:00

2019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自2019年6月6日启动以来,已经在作品征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截至7月1日,共计收到有效作品数量达到1243件设计作品,其中日用品类(创新设计)249件,机电类(产品设计)498件,机电类(概念设计)496件。“特别是在作品征集数量上,我们实现了‘破千’的既定目标,而且比预想的早很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曾先生表示。

其中参赛全体以高校师生的个人名义与设计机构为主,个人名义投稿参与人次为589人次,有西安科技大学学生、西安美院学生、陕西科技大学学生等;设计机构参与454次,包含武汉大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多高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熙元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包括来自于意大利、匈牙利、日本、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工业设计公司、个人和机构参赛。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球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师征集各具特色的工业设计方案,作品征集范围囊括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交通工具、家电、医疗保健、产品包装等机电类设计方案以及日用品设计方案。参赛者通过线上作品提交、线上评比、入围赛、总决赛等环节,最终评审出获奖作品,获得最高奖金为5万元的总决赛大奖和产业扶持配套基金。获奖作品还将有机会在2019智博会上进行巡展和产业孵化路演。


 优秀作品:

工业设计1.png

久坐人群服务设计 作者: 李航航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


工业设计2.png

Blind Navigation Glasses 作者: 深圳市熙元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工业设计3.png

综合半导体治疗仪 作者:武汉大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战伽恺 冯一祥


2019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将以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设计智能化、智能设计化为宗旨,致力于艺术与产业融合,发掘潜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人才和项目,发现和鼓励产出更多更好的设计创意及创新成果,以创新设计促进重庆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与设计产业融合发展。

 我们期待优秀的你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