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智能生活

新闻中心

解放碑步行街要升级了!繁华不减,更加“智慧”

发布:上游新闻 时间:2019-07-19 09:51:03




解放碑步行街要变了!不仅繁华不减,还将变得更“智慧”。

日前,商务部相关负责人率队,到解放碑检查了步行街改造提升等相关工作。

这次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商务部“点名”要求的。去年12月29日,商务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包括重庆解放碑在内的国内11个步行街,必须尽快升级。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推进解放碑步行街品质提升,将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凸显中国特色”的要求进行。

今年步行街将新建新华时尚、重庆塔等一批高端载体,预计商业面积将新增10万平方米,品牌数量增加100余个。

电信、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将推进步行街大数据平台、消费应用程序和移动支付设备的开发设计。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建成5G示范智慧步行街,并优先打造智慧找车系统、实景VR体验、长江索道360度网红旅游体验等项目。

解放碑,作为重庆的母城核心,因修建步行街曾获得“西部第一街”的称号,这里是重庆最繁华的地区之一,由于近年互联网电商的发展,以及新兴商圈的崛起,解放碑的光环一度不再那么耀眼。经历此次改造升级,解放碑步行街将在商贸、金融、交通、文创以及智能化等方面,完成一次“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