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

    • 赛事介绍
    • 赛事安排
    • 精彩图集

    赛事主题: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赛事目的:搭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赛事平台,鼓励引导青年把握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积极投身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助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赛事定位:一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核心的青年创新创业赛事。


    大赛分为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创客训练营、决赛、项目参展、颁奖仪式七个阶段。

    814日前:项目征集。重点面向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五个城市进行项目征集,发动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落户重庆的个人、团队或企业参赛。

    816日前:初赛。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参赛条件且报名信息完整的项目团队方可进入初赛。大赛评委对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等电子资料进行线上集中评审,按照评审分值及评委意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五个赛区排前10名的项目进入该赛区复赛。

    825日前:复赛。组织入围复赛的项目选手进行路演,按照评审分值及评委意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五个赛区分别评出2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817日,上海赛区;819日,重庆赛区;821日,成都赛区;824日,北京赛区;825日,广州赛区)

    915日:创客训练营。邀请专业导师对入围决赛的项目选手从商业计划书打磨、项目路演等方面进行培训,帮助参赛选手提高路演水平。

    916日 9:00-12:00:决赛。组织入围决赛的项目选手进行集中路演,邀请专业评委根据选手路演答辩表现、技术产品服务领先能力、经济社会价值等综合评分,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915日—17日:项目参展。获奖项目将统一在2020线上智博会官网平台虚拟展区进行展示宣传推广。

    917日:颁奖仪式。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奖仪式将于916日决赛结束当天举行,一等奖颁奖仪式将于917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式现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