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发布线上发布

5G时代、影像未来——中迪医疗智慧影像一体化解决方案

发布方:重庆市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在新年来临之际突发,“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成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最重要措施之一,医院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全体医护人员更需要严格遵循医院要求,防止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产品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中迪医疗提供一体化医学影像一站式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医院疫情的防治。


一、排除叫号系统-就诊有秩序,现场少拥堵

放射检查排除叫号系统帮助患者“就诊有秩序,现场少拥堵”。放射检查排除叫号系统综合运用计算机、网络、多媒体、通讯控制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取代窗口传统的由患者站立排队的方式,杜绝影像检查纷乱现象,减少大部分人工叫号环节,缩短病人排除时间,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效率,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排除叫号系统

二、远程影像平台-数据多跑腿、患者少跑路

远程影像平台—“线上诊疗协同、上下机构联动、专家资源共享”。中迪医疗目前建设并运营重庆市最大的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已完成重庆市14个区县建设,接入各级医疗机构228家,覆盖人口超1100万,年远程影像诊断超30万例,可以实现远程诊断、远程会诊、远程教学等信息化应用、疑似病例远程会诊、确诊病例线上协同治疗等临床信息化服务,通过平台大幅度降低医患接触频率,提升专家资源利用率,提高患者诊断与治疗的效率。

重庆市远程影像可视化大屏

荣昌区人民医院疫情期间持续开展远程诊断业务

三、数字影像服务-报告手机取,取片少聚集

中迪医疗“数字影像交互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了传统胶片及报告的数字化应用,并能在患者做完影像检查后第一时间反馈给患者,患者无需排队领取传统胶片,通过预留手机号查收短信或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影像检查档案,减少取片环节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DICOM原始影像、赋能诊断

 

四、万众一心 攻克难关

 

重庆市中迪医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6172)深耕卫生健康、医疗信息化10年,具备丰富医改实践经验,围绕大健康、大医疗、大数据,助力分级诊疗制度深度落实,建设并运营重庆市最大的远程影像诊断平台,逐步形成了以医疗诊断平台、大数据服务为主体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产业布局,满足社会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全体中迪人时刻准备集结,与政府、医院及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