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发布线上发布

SAP数字化供应链发现之旅-线上互动展览

发布方: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供应链带来极大冲击,使得企业对供应链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SAP 正在通过不断的创新,帮助客户打造敏捷而韧性的供应链,致力于实现SAP在中国的定位: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中国工业互联网的领军者、新基建的积极参与者。

SAP 通过升级的Industry 4. Now战略,为整个供应链从设计到运维(Design to Operate, D2O)带来了重大创新,从而提供更高的智能化、自动化和响应能力。这一创新可以帮助企业在设计和制造智能产品和资产时,捕获和分析整个供应链中来自传感器的大量信息。这将推动企业重新定位工业4.0,把它从一个以工厂为中心的计划,提升为公司业务策略的一部分。

借助Industry 4.Now战略,SAP 将帮助企业打造一条真正的数字主线,贯穿智能产品和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设计到运维,并将获得的信息及时反馈到业务流程里。借助嵌入式分析和预测功能,这一智能将帮助人们做出更佳的业务决策,推动新的业务模型和收入。

本次发布的SAP线上互动展览集中展示了端到端的SAP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您可以深入到离散工业和流程工业两个场景中,并根据自身兴趣和专业选择要探索的供应链阶段,开启数字化体验旅程。

在离散工业的“从设计到运维(Design to Operate, D2O)旅程”中,您可以通过了解一座Evoguard阀门的生命故事,探索如何优化制造和最大化设备效益,以满足客户需求。

在流程工业的“从设计到消费(Design to Consume, D2C)旅程”中,您将通过“一瓶糖浆的诞生”,探索如何在多变的环境中灵活应对供应链挑战,降低风险,把握机遇。

点击参与互动体验:www.sap.com/design-to-operate


 

 

2011年德国提出的工业4.0以来,智能制造逐渐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甚至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的推手。众所皆知,智能制造是通过信息物理系统(CPS)实践两化融合,达成纵向、横向与端到端集成。在实现这三项集成时,协助企业从可视化、透明度、可预测以至于到达自适应的智能制造终极目标。

SAP 认为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以下几大场景是其中的要点,可以总结为从设计到运维D2O的理念。


 


D 在这里是 Design,O 在这里是 Operate。我们传统理解的 ERP,其实是从生产计划开始的,ERP 的 R 是 Resource,即资源;而 P 是 Planning,即计划。所谓计划、制造、交付,其实就是传统 ERP 的全过程,从生产制造一直到进销存,到最终用户手中。今天的企业,因为互联网可以实时跟消费者互动,得到消费者的反馈,从而修正产品设计,从而在市场中获得更高的满意度,而这,就是体验经济。企业由此需要更好地进行闭环运营。

D2O 的每一个环节,都是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结合的创新解决方案。智慧(Intelligence)也是 D2O 的关键要素。例如:

- 失效模式下的机器学习采用

- “资产分析”(PdMS)中的分析

- 需求工程中的文档分析(智能产品设计)

- 制造业中的质量分析(数字制造云)

SAP 现在提出 D2O 还有一个重要的内涵:SAP 的 D2O 是一个永不终止的闭环;产品的换代是一个不断提升、更新的闭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是一个永不终止的过程。

借助 SAP,您可以创建从设计,规划和制造到物流和持续维护的整个供应链的数字镜像,从头到尾都包含智能,并确保您的客户对业务的每个阶段都至关重要。

通过将业务流程与资产、设备、客户和供应商的实时数据连接起来,您可以在设计,交付和部署产品时获得全面的可见性。

 SAP 可以将 3D 打印、物联网、机器学习和区块链等嵌入式创新技术交付到企业的日常运营中。借助 SAP 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您可以获得运营可视性和客户情报,以数字方式管理您的整个供应链,并在当今有效地执行,同时为未来的业务转型。

SAP D2O 的核心产品,除了 SAP 数字化核心的 SAP S/4HANA 之外,就是 SAP 数字化供应链(SAP Digital Supply Chain)。SAP 今天不再仅仅是一家 ERP 领域的全球领导者,SAP 已提供了打造智慧企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来帮助不同行业的企业实现价值。

 

关于SAP:

作为一家以“智慧企业”战略驱动的体验公司,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SAP 系统有关。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物联网和先进的分析技术,SAP助力客户成就智慧企业。我们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深入的商业洞见,促进协作,帮助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SAP为企业化繁为简,让客户能用适合企业自身的方式运行软件。利用端到端应用套件和服务,SAP支持全球440,000多家客户实现运营盈利并持续创新。通过构建包含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及意见领袖在内的全球网络,SAP致力于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了解更多,请登录sap.cn/products/digital-supply-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