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贸新闻动态

西部(重庆)科学城智博会上签约43个项目

时间:2020-09-21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6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其中,西部(重庆)科学城引进的平安建投大健康产业园、苏交科集团西南中心、小米华西总部等9个项目参与了此次签约活动。据悉,智博会期间科学城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额达1012.4亿元。

科学城此次签约项目,吸引了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包括中电科集团、中国平安、国药集团、招商局等央企,以及知名民营企业小米和国际名企IBM。此外,还有苏交科、泰格医药等优质上市企业项目,以及万帮数字能源等行业龙头也签约落户科学城,领域覆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等科学城主导产业。

这些项目落户后将大力推动科学城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发展,进一步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如百度阿波罗西部(重庆)科学城智能汽车研发中心项目,将开展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与智能交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验证、示范应用及标准规范研制等工作,此外还将与科学城联合构建自动驾驶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形成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生态集群,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

小米华西总部项目计划设立小米金融(全国)呼叫中心、小米金融科技实验室及布局小米集团核心业务,打造小米智能生态链产业集群,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逐步向重庆集聚。其中小米金融科技实验室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分析建立数据模型,为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服务等。

国药集团医疗电子CDMO智能智造基地暨研发服务平台项目是当天签约的项目之一。国药集团医疗器械研究院西部中心主任潘东介绍,本次签约的主要内容是在科学城建立医疗电子转化中心和生产基地。“科学城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是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潘东表示,企业选择落子科学城是因为完善的产业链、人才优势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这些重量级项目签约落户,让科学城高、新产业生态圈进一步集聚。”重庆高新区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的优势、需求可与科学城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匹配,以雄厚的实力向科学城注入领先的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并带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