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贸新闻动态

江津区在智博会期间揽金210亿元

时间:2020-09-21 来源:华龙网

9月16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集中签约项目共71个,合同投资额2712亿元。其中,重庆市江津区共有中科智慧产业园暨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西部科创中心、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重庆产业基地项目2个项目参加全市集中签约。在智博会期间,江津区招商引资收获颇丰,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共计签约29个项目,合同投资额达210.08亿元。

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

在全市集中签约活动中,江津区与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中科智慧产业园暨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西部科创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35亿元,将打造包括高端厂房、研发办公、配套设施等集研发、生产、办公等功能于一身的产业综合体,形成以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引进人工智能、智能传感、智慧物联、5G应用、泛集成电路等相关领域优质企业的智慧产业园区。并同步建设科创中心和孵化加速平台,以更加有效地承接中科院体系的产业项目。

此外,江津区与西北工业研究院签约了“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重庆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20亿元,包含但不限于4个子项目: 碲锌镉晶体材料及探测器项目;国家钛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实验室;军民两用特种数字控制开关电源芯片项目;精密光学(球面光学透镜)冷加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4亿元税收4000万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大项目均落户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作为江津区抢抓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科学城整体规划机遇的重要平台,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积极围绕 “重庆科学城南部创新中心”目标定位,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今年已实现良好开局,上述项目的入驻落户将成为该产业园发展的重要“助力”。

此外,在智博会期间,江津区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签约了27个项目,覆盖智能制造及机器人、芯片设计、电子元件、新型材料等领域,加上参加全市集中签约的2大项目,合同引资额达到210.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