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系列论坛智慧医疗论坛

智慧医疗论坛

    • 论坛概况
    • 论坛嘉宾
    • 精彩图集
    论坛名称
       智慧医疗论坛
    规模
        
    论坛时间
        9月17日 08:30-12:00
    论坛地点
        重庆澳维酒店金殿厅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协办单位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

    论坛简介

        该论坛将以“以智战役,融慧健康”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的救治、防控等方面,通过综合运用5G远程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大数据分析、电子健康卡等方式在疾病防控、医疗救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论坛将邀请参与新冠疫情一线工作的专家、学者,重点分享此次智慧医疗战“疫”的成功经验,为今后公共卫生建设提供思路。

    联系人

        刘绍兴13627686751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成功举办

     

    9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

     

     

    论坛现场

    论坛以“以‘智’战疫,融‘慧’健康”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蔡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等专家学者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在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应用,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交流智慧医疗与医疗未来,权威解析智慧医疗领域前沿、热点和国家政策。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深刻阐述疫情对医学发展的影响,创建整合型的健康医疗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全面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剖析智慧医院顶层设计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蔡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分别做《雷神山医院战时医疗管理经验及探讨》《新时代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发展趋势》主旨演讲。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温海燕分享了重庆经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云计算事业部总监甄文勋、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笠中、新华三集团医疗事业部副总监李志福围绕5G、智能生态系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做精彩分享。

    目前,重庆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医疗事业和智慧医疗产业发展,作为重庆创新智慧医疗服务应用的重要部分,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工作从2018年起持续推进,已建成25家“智慧医院”,其中2019年新增15家。论坛现场还举行“2019年度重庆智慧医院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