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荣誉见证实力,期待再踏征程,2020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0-09-15 来源:智博会官网


智能驾驭,挑战未来。

9月15日下午,在“2020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中表现优秀的团体和个人,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研礼嘉园区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表彰。最强车脑、虚拟仿真、AEB自动刹停、APS自动泊车、商业化进程五个单项冠军,身戴金牌手捧金杯,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



作为“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最重磅的赛事之一,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于9月12日鸣哨开赛。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消费者自己驾驶近30个主流车型,参与ADAS(AEB/APS)挑战。21支专业车队,转战中国汽研礼嘉园区、礼嘉智慧公园和金海大道,角逐最强车脑挑战赛、虚拟仿真挑战赛、商业化进程挑战赛的至高荣誉。



赛事承办方中国汽研的总经理万鑫铭在致辞中就提到: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在彰显专业、权威的同时,致力于不断创新,今年新增的虚拟仿真挑战赛就是看点之一。虚拟仿真测试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一环,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测试一公里,相当于实际测试十万公里,能为整车及科创企业显著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


 


凭借出色发挥,江淮汽车Mr JAC乘用车队夺得虚拟仿真赛冠军,代表车队领奖的范工难掩内心激动,他告诉记者:“赛场上,大家既是对手,也是相互学习的对象,在比赛中切磋交流,共同推动技术进步,这种收获和赢得冠军一样重要。”

专业的项目设置、严苛的评判规则,加上不期而至的萧瑟秋雨,让高难度的比赛成为验证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试金石。虽然没能拿下冠军,但在商业化进程挑战赛中同样表现出色的江淮汽车Mr JAC商用车队的领奖代表也表示:将针对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加大技术攻坚的力度,期待明年再踏上赛场时有更出彩的表现。



在代表组委会宣布比赛成绩时,赛事执行总裁判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陈刚就寄语各参赛单位:把在赛场上勇争第一的劲头,延续到科研攻关的日常工作当中,加快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用化、商业化和产业化。


 


除了为获奖的车队和个人颁奖,万鑫铭还代表赛事组委会,向为比赛顺利举行辛勤付出的“幕后英雄”们表达了谢意。当浓缩了三天赛事精彩的短片在屏幕上播出,现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裁判、媒体及志愿者代表,脸上都流露出激动又欣慰的表情。怀着对未来智能出行的美好憧憬,大家相约:在下一届i-VISTA自动驾驶挑战赛上,再续写精彩。


 

(附:挑战赛获奖名单:)

 

 

 

 

 


(附:2020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合作榜单)

官方指定 5G+C–V2X终端-联想集团

官方指定 C-V2X服务-大唐信通

官方指定5G 网络-中国电信

官方指定自动驾驶测试设备-测迅

官方指定高精度地图-四维图新

官方指定用车-金康赛力斯

官方指定奖品车-江淮汽车

官方指定仿真软件-海克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