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大会要闻

唐良智: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2020线上智博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0-09-11 来源:重庆日报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召开在即。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礼嘉智慧公园,检查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扣“线上”特点,突出智能元素,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2020线上智博会圆满成功。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熊雪、郑向东参加。

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举办,线上展览展示平台将于9月15日智博会开幕当天同步面向公众开放。本届智博会延续前两届“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将举行线上开幕式暨峰会、线上展览、线上论坛、线上大赛、线上发布、线上签约洽谈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总体呈现充分应用线上方式、充分体现技术创新、继续彰显自身特色、着力打造精品展示等特点。唐良智十分关心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情况,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礼嘉智慧公园承担2020线上智博会有关活动内容,推出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专题精品展馆。唐良智来到礼嘉智慧公园,走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专题展馆,听取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及线上活动安排情况介绍,观看智博会宣传片,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专题展馆重点围绕场景应用、互动体验、新技术发展等,分别展示我市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唐良智观看线上展览VR体验,察看工业互联网、5G智能工厂、卫星互联网、硅基光电子等技术应用展示,了解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智能化应用场景。他强调,要展示更多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效,增强智能化应用场景体验感,彰显“智造重镇”成果和“智慧名城”风采。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精心设计开幕式、峰会、展览、论坛等重点活动,精细推演、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线上智博会筹备工作“最后一公里”。

唐良智在检查中强调,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线上”特点,突出智能元素,举办一场精彩的线上智博会,持续做靓智博会品牌,扩大国际影响力。要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强化通信、电力等要素保障,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以周到周全服务给来宾带来愉快体验、留下美好记忆。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统筹做好融媒体、多平台、全方位的宣传推广,提高网络热度、推广城市形象、彰显重庆特色。要做深做实成果转化对接,最大范围交朋友,最大可能谈合作,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