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大会要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出席2020线上智博会部分重要嘉宾

时间:2020-09-15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2020线上智博会的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并见证重庆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比亚迪公司副总裁何龙、刘焕明,华为公司中国区总裁鲁勇、副总裁雷战奎,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市领导王赋、段成刚、陆克华、熊雪、郑向东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来渝出席2020线上智博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加快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大数据智能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积极拓展特色应用场景,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美好城市。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是我们在更深层次上拥抱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全新尝试,为深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比亚迪、华为、腾讯都是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是重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以参加线上智博会为契机,加大战略布局力度,加快合作事项落地,进一步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基建、科技创新、文旅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王传福、郭平、任宇昕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人才集聚,营商环境优越,近年来大数据智能化蓬勃发展,对重庆未来充满信心。王传福说,比亚迪致力于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重庆产业基础坚实、应用场景丰富,将在渝重点布局动力电池、小运量轨道交通等产业项目,助力美好出行、绿色出行。郭平说,华为与重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进展良好,愿进一步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加快5G创新应用,携手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度参与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任宇昕说,重庆是腾讯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在渝发展十分顺利,将持续做大做强腾讯西南总部,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文化创意、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拓展新的合作,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将在渝设立5G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在5G智能制造标准制定、开放实验室建设、创新团队组建、行业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赋能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比亚迪公司、华为公司、腾讯公司,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