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大会要闻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出席

时间:2020-09-17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6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渝州宾馆举行,充分发挥智博会平台优势,凝聚智能产业发展共识,携手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领导王赋、熊雪、郑向东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主持。

智博会是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和展示的国际化平台,为国内外企业和智能产业项目架起了信息沟通、携手合作的桥梁。在2018、2019智博会上,来自全球的大数据智能化知名企业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签署一大批合作项目,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为全球智能产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重大项目招商签约也是2020线上智博会的“重头戏”之一,活动采用线上“云签约”等方式进行。签约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参加签约企业画面,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和项目情况。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同我市区县、市有关部门代表积极互动、商谈合作,共同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71个,合同投资额2712亿元,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项目投资体量大。17个项目投资额超5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8亿。二是覆盖范围广。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场景、智慧医疗、智慧新材料、新基建新要素以及新业态新平台等多个领域,涵盖“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三是企业实力强。签约企业有中国通用技术、招商局集团、中国兵装、中国电科、航天科工等大型央企,也有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紫光集团、卓尔控股等其他国内一流民营或股份制企业,还有IBM、巴斯夫、威立雅等世界500强外资企业。

作为本次线上智博会的重要成果之一,这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将有力助推我市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