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大会要闻

陈敏尔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晓仑举行视频会谈

时间:2020-09-17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吴燕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分别举行视频会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徐强,副总经理张建恒、王海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总经理吴永杰,副总经理丁宏祥、陈学东,市领导吴存荣、王赋、熊雪、郑向东参加。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坚实。我们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壮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智能人才、技能人才,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丰富拓展特色智能化应用场景,以新供给创造和满足新需求,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本次线上智博会精彩纷呈,丰富了展览形式,提高了参与度,为各方加强智能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平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希望共同谋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深化新基建、智能产业、智慧交通、生态环保、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的领军者,希望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加强供需对接,在工业设计服务、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形成新的合作成果,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燕生、张晓仑祝贺2020线上智博会圆满成功,感谢重庆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吴燕生说,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航天科技集团把重庆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愿进一步加强在产业链培育、智慧交通、生活垃圾处理、氢能产业、新材料、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助力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张晓仑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制造业基础较好,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坚实合作基础。愿在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市场开拓、会展服务、规划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