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大会要闻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时间:2020-09-17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参加2020线上智博会的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行,并见证有关合作协议签约。
  

百度公司副总裁李震宇、张东晨,市领导王赋、熊雪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李彦宏来渝参加2020线上智博会,向百度公司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庆是著名的山城、江城,城市形态多样、应用场景多元。我们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智慧名城”,努力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我们强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协同,加强资源系统集成,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创造良好环境。以线上方式创新举办智博会,为各类企业加强智能成果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百度公司与重庆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在智慧城市建设各领域深化战略合作,聚焦重点区域开展试点示范,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李彦宏感谢重庆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祝贺2020线上智博会成功举办。他说,重庆产业优势突出、应用场景丰富、营商环境良好,近年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方兴未艾。百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见后,重庆高新区与百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进建设区域总部、自动驾驶与重庆产业深度合作、百度互联网健康业务落户、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等。重庆高新区还与百度智行公司签署有关项目合同,设立自动驾驶业务运营实体公司和智能汽车研发中心。
  

百度公司,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