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重庆16个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获授牌

时间:2020-11-16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6日,在全市特色产业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经信委对今年批准创建的重庆(铜梁)汽车零部件产业示范园、两江新区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等5个市级特色示范基地及11个市级特色建设基地进行集中授牌。

自2012年我市启动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创建以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建各类特色产业基地77个,包括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13个、市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11个、市级特色产业建设基地53个。其中,特色产业产值占园区工业的比重提高到50%以上,如两江新区汽车、重庆经开区物联网、江津工业园区粮油加工、合川高新区信息安全、垫江工业园区装配式建筑等多个特色优势产业均呈现出集聚集群发展态势,推动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集群、智慧、绿色、融合,是我市智慧园区建设的关键词。”会上,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工业园区建设正进入创新驱动、智慧赋能、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逐步实现产业发展智能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平台化、基础设施智慧化,实施新型工业化仍将是接下来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