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重庆飞力达,为智慧物流提速

时间:2020-11-18 来源:智博会官网

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传统物流正加速向智能化、自动化的智慧物流方向推进。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力达)就是一个多元化、现代化、区域化的综合型物流企业,在其公司的日常运营中便普遍应用了多种科技以推动物流智能化发展,为智慧物流提速。

自动化立体仓库,让储存更便捷更有序

进入重庆飞力达立体仓库(以下简称立库),便会立刻被眼前高达9.5米的自动仓库吸引住。据悉,该仓库包括12个巷道,12台堆垛机,24排货架,其中共有防静电材质的存储箱3.68万个,分别为高料箱2.1万个和低料箱1.6万个,每个存储箱中都有可拆取的两片插片,能够将一个储存箱分隔为4份以满足多样化的存储需求。因此,立库最大可有14.72万个储位。而拥有巨大存储量却只是飞力达立体仓库的一部分。

048E5931-657D-447F-853D-E44D302A48EB.jpeg

自动化仓库不仅存放货物容量是传统仓库3倍,入库速度更是传统仓库3倍,出库速度也是传统仓库的2.5倍。据了解,飞力达自动化立库每小时可实现出/入库量达960箱,收出货准确率达100%。“堆垛机通过系统指令,提前就知道货物将要送达的位置,可以十分快捷的对料件进行有序存储和取出,并且可以通过识别存储时间长短对货物进行整理。”飞力达运营部负责人葛永飞表示,在立体仓库的运营过程中,主要使用了WCS系统进行无数据执行,在执行之前,通过WMS系统进行整体调度,便能一键控制立库,为下级系统传达执行命令。“这一切都是通过智能系统进行操作,时间和人力都能有很大的节省。”

据悉,在传统物流公司的运行过程中,一个分拣工位的工人一个小时最多只能分拣出200个料件,但是现在智慧物流系统中,工人只需扫码就能对料件进行分拣和复核,每个小时的分拣量能达到700个。同时,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应用也为公司节省了很多培训成本。葛永飞表示,传统仓库需要30名操作工人,但自动立库却只需最多10名工人,同时,从前的工人培训需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但现在只需10分钟工人就能立刻上手。“从前需要通过肉眼去识别纸质单证的信息,会耗费很所时间,安全性也相对缺乏,但是现在应用智慧系统后,效率提升了,安全性也变高了。”

39AFE635-F3A4-4779-ACE1-1BB7798A4C75.jpeg

5G无人驾驶车,让运输更快速更安全

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下,快递模式推陈出新,更快、更智能的物流越来越受到广大客户与消费者的欢迎。随着5G技术逐渐深入市场,物流业的5G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在飞力达,也启用了5G无人驾驶运输车,以向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快速的运输服务。

4B14EDD0-2C35-4D15-AD14-81DA2D71CEF8.jpeg

据悉,重庆飞力达5G自动驾驶车致力于通过5G通信技术的应用,改造无人驾驶配送车,实现从有人驾驶到无人驾驶配送的转变。在技术上,重庆飞力达5G自动驾驶同时运用了5G最新网络技术、分析传感器、影像处理系统等多项最新技术,是联合了车辆监控及调度系统、云化AGV系统、飞力达物料调度系统的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化作业模式。在飞力达5G自动驾驶配送车的应用过程中,首先通过有人驾驶进行路线采集,随后车辆便能通过各项内部安装系统进行路线记忆,路线信息采集完成后便能实现自动驾驶和无人配送。据悉,在实际配送中,5G无人驾驶运输车可使用雷达和激光系统进行路线识别和自动避障,飞力达还会安排一名安全员在副驾进行安全监控,实现效率运输的同时保障货物安全。

D2F15913-FEF4-4135-A62E-CE1C36C14969.jpeg

据悉,5G自动驾驶项目是空港工业园区智慧物流共享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落地项目。葛永飞表示,在未来飞力达将看可能让更多5G自动驾驶运输车投入使用,从而推动智慧物流发展,让重庆在智慧名城建设中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