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多场景应用四足机器人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时间:202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23日,浙江乌镇,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展台,一只会跑会跳还会做俯卧撑的ANYmal四足机器人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ANYmal四足机器人由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瑞士ANYbotics公司联合研制。它重达50公斤,负重10公斤,行走速度约1.2千米/小时,可搭载视觉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气体探测器、雷达、麦克风等多种设备,能够敏锐地感知和探测多种物理属性。ANYmal四足机器人能在复杂的设施、路况环境下自由穿行,自主完成上下台阶、跨越间隙障碍等动作;小巧化后,还能作为宠物狗为家庭带来欢乐,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生产、服务业现场以及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目前,中电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和瑞士ANYbotics公司正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建立了中瑞足式机器人工程中心,致力于探索足式机器人的多场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