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攀华年产150万吨智能化型钢生产线竣工投产

时间:2021-01-11 来源:重庆日报

 近段时间,涪陵新材料产业发展捷报频传。继2020年10月年产450万吨智能化热轧项目投产后,1月9日上午,攀华集团·重庆攀华板材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智能化高强度装配式建筑型钢生产线又在涪陵高新区竣工投产。至此,攀华集团在涪陵新区的新材料产业总产能达到1000万吨,涪陵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发展再次向前迈出一大步。


 攀华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薄板生产企业,于2009年正式落户涪陵高新区,是涪陵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的支柱企业之一。其在涪陵投资已超过150亿元,先后建成投产了150万吨薄板系列项目、250万吨汽车板项目,以及年产450万吨智能化热轧项目。

 投产当天,记者在该生产线看到,170×170×12000mm的钢坯,在进入智能化生产线后,被加热炉加热,再经过热轧型钢机组不断的锻造,最后经过冷床、矫直、锯切,最终成为装配式建筑所使用的条状工字型钢。整个过程,除了控制室的人员外,生产线旁边没有见到一名工人。

 涪陵区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涪陵将继续用最优质的服务,助推攀华1780mm年产450万吨智能热轧项目、年产150万吨其他钢材项目的建设,最终,在涪陵形成一个年产1600万吨全智能化冷热轧项目群,打造出一个具有攀华特色的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园,为推动涪陵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