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嫦娥四号顺利唤醒 进入第26月昼开展多项探测活动

时间:2021-01-11 来源:人民网


紫色圆圈区域为距离最近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虚线红色圈为退化撞击坑。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

 伴随着月球背面新一轮的曙光,嫦娥四号迎来了第26月昼。据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玉兔二号”月球车于1月7日10时29分唤醒,着陆器于1月8日03时13分唤醒。截至1月8日,嫦娥四号已工作736个地球日,继续刷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工作的记录。

专家介绍,在本月昼期间,月球车将继续向玄武岩分布区域或反射率较高的撞击坑区域(距离当前探测点约27m,坑南边存在一直径约160m的退化撞击坑)行进,这两个位置均位于当前探测点西北方向上。

同时,月球车计划开展多项探测活动,包括优选在接近月午时刻进行全景相机环拍、红外成像光谱仪开展探测及定标、中性原子探测仪开机探测、行驶过程中测月雷达同步探测等。科研团队继续对获取的探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相关成果将及时发布。


红色线条区域为距离最近的玄武岩分布区域。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