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川渝地区主要城区和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时间:2021-03-30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川渝电信共建成3.45万个5G基站,实现川渝地区主要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据了解,去年,川渝签订通信行业战略合作协议。随即,两地在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讨合作。其中,四川电信、重庆电信分别成立了东部新区分公司、高新区分公司,为支撑成渝一体化发展打下组织基础。同时,双方还联合开展成渝高速5G建设规划,协同建设省际高速传输网络。目前,四川电信、重庆电信已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建成一张低时延、超高速、一跳直达的ROADM光网络,提供100G以上速率×96波的传输能力,支撑建成西部领先的“川渝陕”大型数据中心。

另外,四川电信结合云计算和5G发展趋势,已开展“2+5+X”战略大数据中心布局,打造“云锦天府”大数据品牌,将具备逾25万机架服务能力。其中,先期建设的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和川西大数据中心,机架使用率已超80%;重庆电信水土云计算基地自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来,已具备逾20万台服务器的运营能力。两地大数据中心既能实现传输网络的高速接入,也具备更高的网络安全和冗余性,并已形成两地互为灾备的能力。(记者 黄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