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科技创新在重庆丨百度智能云在渝发布工业互联网新品牌

时间:2021-05-1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百度智能云全新工业互联网品牌“开物”在渝发布。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9日11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昨(18)日,百度智能云在渝发布“AI+工业互联网”全新品牌——“开物”,打造智能时代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

据了解,“开物”以“加速工业智能升级”为使命,依托百度的互联网基础和全栈人工智能技术,为制造、能源、电力等工业企业、产业链和区域产业发展,提供AI+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以低门槛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从而助力区域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AI+工业互联网”如何助力企业发展?比如,通过为某日化厂商的生产线装上智能大脑,实现设备智能运维,使设备异常造成的停工损失减少80%;让某企业车间有了AI“老师傅”,能够像专业工程师一样用AI模型行参数调优,工作耗时从30分钟缩减为1分钟,效率提升30倍。

百度副总裁李硕表示,未来三年里,百度智能云将立足重庆、辐射西南,为合作伙伴的企业,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帮助。“我们愿意帮助企业通过百度开放的平台,快速构建自己的工业应用,从而产生实际的工业应用的价值,共同构筑制造强国的美好未来。”

未来三年内,百度智能云将发展1000家工业互联网生态伙伴企业,助力5000家企业智能化转型,培养2万名工业AI产品开发者。

此外,百度还与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打造“AI+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加速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带动工业与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