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解码智能时代》姊妹篇出版

时间:2020-09-13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2日,记者获悉,在市委宣传部统筹下,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解码智能时代》姊妹篇:《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以及《解码智能时代:刷新未来认知》两书。

这两本书被誉为重庆市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最好“注脚”,是向全世界推介智博会和智能时代的优秀科普读本。

据介绍,《解码智能时代: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一书,通过对2018、2019两届智博会沉淀的海量信息进行梳理、分析、挖掘、创作,努力让读者真切聆听到智博会现场行业领袖们的声音。

同时,该书又从一个更宏观的视野,动态瞭望全球智能产业发展和创新趋势,不仅为智能产业领域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份产业导航,也为关注智能产业的普通读者献上了一份智能产业创新图谱。

《解码智能时代:刷新未来认知》向读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之间的关系:大数据是生产资料,人工智能与新一代计算是生产力,区块链是生产关系,而5G与物联网则是基础工具与重要载体。

这些新技术,既“单兵突破”又关联协同,将连接起人们的衣食住行,形成一张无孔不入又无所不能的大网,为智慧化、高效率、低成本的美好生活带来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