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峰会嘉宾演讲 | 华为高级副总裁鲁勇:在璧山实现“全息路口” 8秒完成交通事故检测上报

时间:2020-09-15 来源:华龙网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发表演讲

今(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如期开幕,在上午的线上峰会中,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积累,和合作伙伴一起,聚焦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在鲁勇看来,重庆市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典型调查结果令人欣喜,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也不断壮大。

汽车制造是重庆的支柱产业,它的业态复杂、产业链条长。华为将利用自身ICT技术积累,围绕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机会,助力重庆汽车产业链提档升级。“我们正在与本地汽车产业链企业一同探索协同、开放、共享、柔性、智慧的供应链体系和产业转型,例如5G+智慧物流、汽摩零配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等。”鲁勇透露。

在城市管理方面,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智慧名城”的设想,着力发展“云联数算用”。华为认为,可以进一步聚焦场景化服务,为城市解决实际问题。

以交通为例,在璧山区,华为联合多家伙伴,支撑交警实现“全息路口”,实现了交通流量感知、全维度的路口信息还原,一眼看清路口全景,8秒内即能完成交通事故的自动检测上报;同时可以支撑璧山路口级交通信号全自动控制。未来,华为希望逐渐扩大范围,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配合管理手段,逐步减缓当地的交通压力。

鲁勇称,华为将全力以赴,与伙伴一起,共建全场景智慧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