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助力数字新基建 浪潮云ICP3.1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发布

时间:2020-09-15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下午3时15分,2020线上智博会举行浪潮云ICP平台发布会,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产品总监朱勇发布了浪潮云ICP3.1。朱勇表示,在建设数字政府、数字企业以及数字经济时,要应对当前复杂多样的应用需求,分布式云是平台发展的大趋势。

 

1600159553(1).png

 

朱勇介绍,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新基建,在数字基建中,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是核心支撑,要建设数字政府、数字企业以及数字经济,传统的集中式云平台是难以支撑当前复杂多样的应用需求,如安全敏感、低延时、云边协同、产业创新。因此,分布式云是平台发展的大趋势,由浪潮云提出的分布式云已收录至百度百科,并进入Gartner云计算技术成熟度曲线。在云计算发展的背景下,全栈服务能力的分布式云成为下一阶段发展趋势。“例如政务云‘1+M+N’模式在各地政府快速铺开,企业通过内部私有云+公有云的方式支撑企业业务,而对于这些使用场景,浪潮云ICP平台都能提供完善的支持。”

浪潮云提供了统一架构和用户体验的全栈云服务,同时浪潮云ICP平台是基于OPS Center统一运管的分布式云,统一管理运营全国云中心,统一交付、运维,为全国的分布式节点进行服务兜底,应用场景和行业覆盖非常广泛。作为浪潮云自研的分布式云平台,浪潮云ICP3.1的核心能力体现在全栈服务、云原生、自主可控、稳定可靠和安全合规。浪潮云ICP3.1提供了涵盖IaaS、PaaS、SaaS、DaaS在内的全栈连续体云服务,覆盖16大类200+产品,1万+业务场景的服务能力。浪潮云分布式云ICP平台原生技术体系支持Spring 多种微服务框架,提供应用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基于分布式云可实现应用无缝漂移,打通 DevOps 闭环,从需求立项到业务上线缩短至分钟级,并且基于云原生技术支撑中台落地。

 

1600159515(1).png

 

浪潮云是中国最早的云服务商,也做了中国第一个政务云的服务案例。朱勇表示,浪潮云ICP3.1完全自主可控,适配信创名录全品类兼容,拥有1000+专利、160+软件著作权,是全国首家通过信创云标准测试的厂商、全国首个新创云服务目录认定,并在工信部云基础测评中获得引领级。浪潮云ICP3.1打造的济南政务云是国内第一个政务云,承载60000+政务应用高效运行。浪潮ICP是全国首个通过安全审查的平台,而且作为试点平台为国家提供了大量的经验和案例,从而形成了我们国家第一个审查标准。同时,浪潮云ICP是首批也是最多通过网信办安全审查的厂商,首批通过工信部安全运营中心认证,完全符合等保的需求,并在多个云中心攻防演练中获得第一,浪潮云ICP平台拥有完善的产品合规认证,领先于业界平均水平。

浪潮云连续六年蝉联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基于30余年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已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375万公务员,惠及8.7亿老百姓,为政府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的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