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中国汽研i-STAR场景数据处理云平台于今日发布

时间:2020-09-16 来源:智博会官网

916日(今日),由中国汽研研发i-STAR场景数据处理云平台2020线上智博会发布。云平台旨在解决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过程中的测试场景快速、有效、本土化、批量化搭建难题

 

随着科技革命的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和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成为业界焦点自动驾驶汽车在开发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困难,其中一个便是如何进行有效的测试来评价系统的安全性等指标。  困难就在于很难快速地将有效的、可用于测试的场景从真实驾驶数据中提取出来。

 

为解决这一行业难题,中国汽研结合前期研究成果i-Scenario场景数据库,已经研发出i-STAR场景数据处理云平台。

 

有了这个平台之后,用户可快速参数化搭建OpenX系列标准格式场景,同时真实道路采集及自动驾驶车辆路试数据能够自动化提取、转换并配适标准格式,高效识别和提取真实场景,快速生成具有中国道路驾驶特征仿真测试场景。这对检验自动驾驶系统性能可谓是如虎添翼。

 

那它具体有哪些作用呢

 

这份攻略收好

基础作用——把原始数据自动化转换为场景数据库

作用——自定义参数化、批量生成测试场景,为仿真场景数据库建设提供数据服务与场景服务,并为仿真测试所需云基础服务与仿真服务提供支撑。

 

 

 

  i-STAR场景数据处理云平台核心功能图)

 

这些作用都是通过数据处理、场景提取、场景标注、数据统计与分析、场景转换、场景生成、数据管理等功能实现的。

 

 

场景数据处理平台与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架构

 

 

 i-STAR场景数据处理平台图3 场景数据处理平台核心功能

 

 

基于多种传感器方案的数据筛选、解析与融合

 

 

典型场景自定义提取

 

 

场景特征要素标注

 

           

场景要素统计

 

 

场景自动转换

 

 

 

场景自动生成

 

 

数据管理i-STAR场景数据处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