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 再向全球发出正式邀请

时间:2020-09-17 来源:华龙网

图为闭幕式现场


刚刚,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发布了本届智博会成果,并向全球再次发出邀请。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智博会期间,23个国家和地区、18个国际友好城市、10个兄弟省区市的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屏对屏”互动、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集中呈现智能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共同展望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3名诺贝尔奖及图灵奖获得者、49名两院院士、490名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齐聚,紧扣发展大势、聚焦行业前沿各抒己见,碰撞的思想火花,让我们切身感受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智能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全景展示,硅基光技术、8K新型显示技术等首次线上亮相,上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应用场景数字模拟,让人们深度感知了智能科技进步的潮流和脉动。

一大批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同台竞技,线上参会参展单位和企业达到551家。1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借助线上发布,多维度展示深耕数字经济的实力和雄心。近2万名参赛者凭借线上赛事中的惊艳表现,博得一片欢呼。71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712亿元,更是再次唱响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时代最强音。

截至17日12时,全球274家媒体、1253名记者聚焦线上智博会,推送原创稿件4950多篇,全网共刊发、转载相关信息6.1万条,网络媒体阅读量、点击量8.9亿人次,既反映本届智博会的空前盛况,也借助“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专题展馆、“线上重庆”等虚拟展区,全面展现重庆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闭幕之际,组委会向全球发出正式邀请:欢迎大家明年再度聚首重庆,一起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共绘智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