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海外大V点赞智博会: “我仿佛步入一座未来之城”

时间:2020-09-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既在很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又在大力推动智能化建设,这座城市太迷人了。”9月18日,受邀来渝参加“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的视频博主杰瑞这样说。

近日,杰瑞和李、欧里父子在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的组织下,体验了智博会的“黑科技”,感受到荣昌非遗的活态传承,对重庆的发展赞叹不已。

3位海外大V先后参观了2020线上智博会重要赛事之一的2020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长安汽车智能化生产线,还赴荣昌区体验陶器制作,参观万灵提琴博物馆等。

李、欧里父子来自英国,现居深圳,对科技兴趣浓厚,这是他们第二次受邀来渝参加“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我第一次体验了自动驾驶,这个过程太神奇了。”李说,在参观智能化生产线、体验自动驾驶、感受“黑科技”时,“我仿佛步入一座未来之城,期待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慧。”

杰瑞来自南非,现居青岛,对智能化的发展非常期待。他说,智能化加速了生产制造效率,推动了社会发展进程,“今后能否利用5G技术将个人信息存储在云端,过海关时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达到快速过关的目的呢?”

让杰瑞惊喜的是,重庆在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同时,十分注重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在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瓷烧制技艺(荣昌陶制作技艺)传承人梁先才学习制作陶器时,他感受到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得非常好,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还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创业。

“回到青岛后,我计划剪辑7个视频,展现重庆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山环水绕的城市风貌,让更多人通过视频了解、爱上重庆。”杰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