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西政“智慧司法”展厅亮相智博会

时间:2020-09-20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5日,西南政法大学“智慧司法”展厅亮相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线上特别展示的原笔迹手写电子签名技术智能签署平台,实现可信证据的智能化,对保障金融安全很有用。

西政展厅以智慧司法为主题,共分为智慧司法、法律机器人、智慧证据三大板块,采用3D建模技术,富有科技感,观众可通过AR、MR、VR、3D裸眼等新一代视听技术进行全景、沉浸式浏览。西政展厅内容包括将原笔迹电子签名与区块链加密存证融合的全程无纸化签署方案,此外还有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法律公共服务平台、政务服务智能咨询云平台,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等。

展厅特别展示了原笔迹手写电子签名技术智能签署平台的核心技术成果以及应用案例。该平台以手写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为核心,提供合同/文件在线签署、文书证据在线归档管理、在线存证与出证等一站式智能签署服务,可解决纸质证据电子化过程中的司法效力问题,实现可信证据的智能化、规范化,为证据档案数字化扫清最后一道屏障,对保障金融安全很有作用。

为便于观众更深入、直观的了解,西政展厅还特地设置了可体验平台核心技术的演示大屏,将签字数据采集、笔迹识别比对、数据加密存证、区块链数据上链,直到电子化存档的整个完整证据链闭环过程,用动画的形式直观地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