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各国嘉宾点赞2020中国智博会

时间:2020-09-22 来源:新华社

“网红”视频博主巴雷特乘坐智能汽车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

 

哇!居然戴着口罩也能进行面部识别。”在智博会线下展会入口处,23岁的优兔博主巴雷特便已提前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巴雷特是来自英国的“网红”视频博主,在优兔平台拥有15万粉丝,此次是应邀参加在重庆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乘坐智能汽车参加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参观长安汽车全自动化工厂,感受智能热致调光玻璃,观看超薄壁纸电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巴雷特在重庆开启了一场“智慧之旅”。

 

一位美国参观者在峰米科技展台了解最新款的激光电视。

 

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是重庆举办的第三届以聚焦科技智能发展为主题的盛会。在本届智博会中,新加坡从往届的参展方成为主办方之一,这也是中新两国首次合作举办智博会。

新加坡首次在海外设立分会场,30多家新加坡企业参与了线上展览,向外界展示新加坡企业的智能化产品和科技解决方案。

新加坡智能物联网企业Skylab首席运营官何家俊接受线上采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智博会为两国企业搭建了畅通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智博会,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共享中国的智能化新机遇。

作为欧洲足球强国的荷兰,在前两届智博会都将在社区足球、智慧体育领域取得的最新智能化成果带到了重庆。本届智博会上,荷兰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在采访中表示,这次智博会让人印象深刻,智博会所展示的智能产业便是未来,中国的智能产业发展迅速,其他国家可以加强和中国在智能产业方面的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来自美国的参观者帕特里克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的展馆中,一面举着手机拍摄,一面参观各项智能化展品。在一家拥有领先技术的激光影音企业展台前,帕特里克饶有兴致地和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墙上最新的激光电视产品。临走时,他表示产品性能好、性价比高,更感叹中国自主数码影音产品近年的快速发展。

今年的智博会吸引了数百家国内智能企业,以及23个国家和地区、18个国际友好城市的嘉宾和企业参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本届智博会开设线上展馆,广泛运用“屏对屏”互动、沉浸式体验以及场景化展示,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集中呈现了来自全球的智能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巴西在今年智博会上开设了软件服务、交互技术跨学科中心、数据转换应用等5家线上展馆。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来自巴西多个地区的公司和机构参展,为中国和巴西的企业提供了开拓合作的重要机会。

“智博会为加强我们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打开了大门,在重庆市政府以及重点公共和私人机构的支持下,智博会成为了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和推进商业活动的重要国际平台。”保罗·瓦莱说。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智博会不仅是一场科技的盛会,更是全球智力的盛会。政府、机构、企业和院校的共同参与,更是赋予了智能产业外延无限的想象空间。“所有这些都让我对中葡之间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

17日下午,2020年智博会顺利收官。闭幕式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向全球发出正式邀请:“欢迎大家明年再度聚首重庆,和我们一起,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共绘智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