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云端”盛会别样精彩 重庆未来值得期待

时间:2020-09-23 来源:第一眼新闻

2020线上智博会9月17日落下帷幕。因为理念和方式的创新,本次盛会带来了更多惊喜。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有机融合,不仅呼应智能时代的主题,也凸显了科技赋能的魅力,更让我们对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充满憧憬。

这是一场启迪思想的精神盛宴。本次智博会,嘉宾云集,群贤毕至。3名诺贝尔奖及图灵奖获得者、49名两院院士、543名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紧扣发展大势、聚焦行业前沿各抒己见,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让我们切身感受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强大力量。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说:“智能技术可以通过减少环境足迹,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生产和消费,并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7年图灵奖得主大卫·帕特森说:“所以很明显,我们需要速度更快的机器,同样还需要大量数据,而多亏有了物联网,我们才能获得大量数据,云计算又帮助我们将数据集合到一起。”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说:“想象一下产业智能化的未来,它可以消灭拥堵、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实现智能的便民服务,建立更加文明安全的智能社会。”

这是一场亮点纷呈的科技大餐。本次智博会,智能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全景展示,硅基光技术、8K新型显示技术等首次线上亮相,上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应用场景数字模拟,让我们深度感知了智能科技进步的潮流和脉动。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说:“不光是我们展厅内容,我们展示方式、组织方式也要推陈出新,恰恰这是今年智博会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说:“非常震撼,线上线下完全可以结合,表现效果特别好。”

重庆允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云峰说:“可能以今年为契机,对整个展会的未来都有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性作用。”

路晟悠拜(重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山说:“借助智博会这个大平台,让我们看到了更广大的一个空间,给了我们企业一个更大的舞台。”

这也是一场重庆形象的生动展示。本次智博会,重庆向全世界展示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雄心壮志和坚实步伐。许多参会企业从中看到了新机遇,并进一步强化了深度参与重庆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意愿。

 

紫光建筑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牛亚娟说:“未来我们是以重庆为样板、为蓝本,我们将来会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去做模式,以及产品的各种各样的复制。”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说:“非常期待在重庆落地,引领全球各类交通出行新技术和实验成果。”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泽克行说:“希望与重庆市当地的这些企业、研究院还有大学加强合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助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说:“我想,过去重庆是缘水而建,因水而繁荣,我相信未来的重庆,一定是因为数据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