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各地完善配套服务 努力让智博会签约成果尽快落地

时间:2020-09-23 来源:第一眼新闻

签约项目71个、合同投资额2712亿元。2020线上智博会,重庆取得了真金白银的收获。智博会刚一结束,各地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启动前期准备,努力让这些签约成果尽快落地。

在北碚区蔡家智慧新城,新浪视觉总部基地项目刚刚完成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两个重点实验室、一个服务平台和孵化基地。而它打造的5G+AR数字化工厂,则可以把工厂管理搬到虚拟空间,通过三维场景,直观展示生产进度。

 

重庆玄彩华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浪视觉)软件工程师唐启航说:“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行业应用三个方面推动重庆AR的产业化发展。”

北碚区蔡家组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促进部部长 魏佳说:“项目将构建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开放平台,  加快北碚区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发展。”

既要签约,更要落地。在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政府围绕基础配套和服务保障,推出了一揽子具体措施。其中,D区产业大厦改造已提前完成,人才创新实践中心的办公场地装修工程也完成过半。

 

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基地运营副总经理荣炯说:“政府首先给我们两年的租金减免,同时装修也给予我们配套,让我们拎包入住。”

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运营服务部部长陈梅说:“在实习实训、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说:“接下来,我们要建立专班,为项目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围绕落地企业,打造稳定的供应链和产业链,营造‘近者悦 远者来’的营商环境,让来的企业不后悔,让今天没有来的企业明天一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