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征集首批会员

时间:2020-09-24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由工信部主办,市经信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在重庆落幕。决赛现场,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揭牌,并正式向全国征集首批成员。

据介绍,该分联盟将面向全国5G及B5G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网络运营、应用开发、技术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社会组织及相关机构征集首批会员,共同推动西部地区5G应用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助力重庆乃至全国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5G融合应用已经成为汇聚产、学、研、用以及创新等各类要素的集成器,成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推进器。重庆高度重视5G相关产业发展,全力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试点示范,抢占全国5G应用产业高地。为有效聚焦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源,打造技术协同攻关、行业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搭建技术与产业应用的桥梁,在5G应用产业方阵和重庆市5G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产、学、研、用各界,共同发起成立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

据悉,5G应用产业方阵是在工信部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相关产业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作为全国5G应用总平台,旨在促进我国5G应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5G商用。重庆分联盟旨在通过相关活动的组织、平台的搭建、资源的整合,推动相关核心技术攻关、应用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和政产学研用合作,挖掘和形成典型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