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科学城引入IBM 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时间:2020-09-27 来源:重庆日报

9月27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以下简称“IBM”)签订协议,拟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牵手打造集办公、展示、研发、培训一体化的高科技创新集群,为科学城经济与技术发展、科技人才培养助力。

据了解,IBM公司创立于1911年,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业务遍及170个国家。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IBM与科学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化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人才培育、人工智能企业赋能加速、人工智能生态共建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科学城重要的创新技术平台,通过技术赋能园区企业的方式,助力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及产业应用示范区。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IBM创新赋能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IBM AI学院平台、IBM生态赋能、创新扶持计划及运营服务支撑等,可帮助科学城企业进行数字化创新与智能化改造。

“通过IBM落地项目载体,有望把IBM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物联网、5G与边缘计算等新型基础技术相关解决方案、企业资源、专家资源引入科学城,这对科学城乃至重庆进一步集聚产业和生态、新技术人才,都极其利好。”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IBM选择落户在科学城,是因为重庆近年来大数据和智能化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尤其科学城微电子、芯片、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聚集,这与IBM上下游产业发展相符合;科学城作为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西进桥头堡,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政策,加上大学城高校资源和人才基础,更加确定了IBM重庆项目落户科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