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南川区已经建成开通5G基站600个

时间:2020-09-27 来源:南川日报

目前,全区已经建成开通5G基站600个,基本建成覆盖城区、主要乡镇、重点景区的5G网络。

“在南川城区,南大街、金佛大道以及万达广场、南商广场等重要的核心区域,都已经覆盖了5G网络。金佛山景区的西坡牵牛坪、北坡上山索道等区域均已建设完成了5G基站。只要您拥有5G手机,并且办理了5G套餐,就可以在这些开通5G网络的区域,立即体验5G网络。”重庆移动南川分公司行业中心经理周娇娇说。

5G基站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的传输载体,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联接的特性,可大大推动远程医疗、工业控制、智慧校园、智慧家居等应用的普及,打造智慧城市。

“5G网络能够实现5G无人驾驶、5G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查以及5G无人机高层消防灭火巡查、5G远程医疗、5G远程会诊和5GVR新生儿探视,都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变化。结合南川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可以实现5GVR线上旅游,真正实现身未动心千里。”周娇娇说。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云计算以及信息安全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工作,结合南川区在旅游、医疗、教育、安全等重点行业的5G运用落地,为我们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周娇娇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聚焦重点行业,打造典型的、性能安全可靠的、可复制可推广的5G示范项目,更好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