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展会新闻

2021中国(重庆)国际物联网创新大赛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1-07-30 来源:智博会SCE

作为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要赛事之一,2021中国(重庆)国际物联网创新大赛自611日启动报名以来,已吸引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选手报名,特别是重庆本地企业、高校及个人开发者,均踊跃报名参赛。

目前,大赛报名人数仍在持续增长,大赛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大赛介绍

本次大赛由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指导,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主办,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承办,同时还得到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赛事面向国内外高校师生、企业、个人开发者,为挖掘和发现优秀的智能化场景作品(如物联网、工业互联网、AI5G、大数据、云原生等),广泛集聚优质设计资源,丰富拓展智能应用场景,共建智能化产业生态体系,加快重庆智能化产业升级步伐,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亮点一:参赛竞技学习提升

为让广大参赛选手学习提升与参赛竞技兼得,组委会专门在大赛官网设置课堂,围绕5G、云、物联网、软件开发等技术,为选手们提供丰富的视频、实践手册等学习资源,帮助参赛者快速学习掌握相关技术和平台,并进行参赛组队、作品创作及提交指导。同时,开展“知识竞答”活动,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也能汲取专业知识。

亮点二:在线分享答疑解惑

针对部分选手的项目开发及日常工作需求,组委会还组织了多期在线直播分享活动,邀请华为、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一线技术工程师、产品研发专家、教授讲师等,围绕新平台和新技术,为选手们直播分享有关专题,并解答选手们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亮点三:实地调研拓展视野

立足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大赛承办方之一的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还组织专员进行工业互联网企业调研,面向企业人员实际工作场景和应用收集需求,为工业领域开发者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亮点四:互动参与发掘人才

大赛组委会将会连续举办多场技术直播和有奖答题等活动,并为四个赛道选手的作品资料准备及提交进行辅导,力求为选手们营造最佳的赛事环境,在大赛中发掘更多创新人才和优质作品。

 本次赛事面向国内外高校师生、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物联网系统和产品开发者,共设置四个赛道,参赛者可选择多条赛道报名参赛。大赛详情可查看下方海报。

2021中国(重庆)国际物联网创新大赛报名还在持续进行中,丰富奖品等着您,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