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9-03 08:33:03

9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汇报,总结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审议第二批主题教育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检察院、重庆大学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向智博会发来贺信,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为我们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刘鹤副总理的致辞,阐述了加快智能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着眼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的目标,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会议强调,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2019智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智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参与度高、影响面广,展示内容精彩纷呈,思想成果不断涌现,项目合作富有成效,国际影响日益广泛,体验互动反响热烈,活动组织周到有序。办会是为了办事。要把智博会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重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速、智能、泛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网络。加快发展一批优势产业,继续抓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推进新兴产业补链成群。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平台,优化提升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仙桃国际数据谷等产业园区,构建研发运用结合、园区企业协同的平台体系。加快深耕一批合作对象,持续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企业、机构和高端人才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广一批应用服务,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极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见效。要以更高标准筹备好明年智博会,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功能设施,优化活动安排,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智博会成为重庆的亮丽名片。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高度体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把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问题梳理,坚持问题反馈精准、问题整改精准,逐项整改、对账销号。要全力配合做好国家督查工作,用好督查成果,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已进入收官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习教育不松劲、整改落实不停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经验。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重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岗位上、落在行动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压实领导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实际效果、做到统筹兼顾,把每项工作都做实做好做到位,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