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智能重庆 投资重庆

智能重庆

投资重庆

    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直辖市,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随着国家全面改革创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实施,重庆正面临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城市建设 新机遇
    ——重庆是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水美丽城市建设 新机遇
    ——重庆正加快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打造成内陆开放高地和美丽山水城市。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新机遇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立足“两点两地两高,打造四区”定位,锁定“一枢纽三中心一基地”总体目标,建设迈出新步伐,形成11项全国首创的创新成果,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四自一简”监管创新被国务院在全国推广。截止 2018年底,重庆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注册419户,注册资本26.09亿美元,共引进项目1622个,签订合同(协议)总额5213亿元。形成以贸易、物流、金融、高端制造为主的产业和企业群体,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

    

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建设 新机遇
    ——两江新区是中国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GDP从2010年成立之初的100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93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平均在30亿美元左右,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50家,在投资、功能、交通、政策、配套、物流、人力资源等方面都具备显著的优势,两江新区必将为重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国际合作建设 新机遇
    ——随着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 “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户重庆,将进一步带动重庆的对外开放合作,国际竞争合作优势进一步增强。
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新机遇
    ——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公铁水空综合交通枢纽,综合交通网平均密度及公路网、铁路网、内河航运密度均居西部第一,目前已经建成“一枢纽十干线”铁路网,铁路营运里程达2371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096公里,江北国际机场2018年旅客年吞吐量达到4160万人次,港口货运年吞吐量达到2.1亿吨。并且随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的建成投用,重庆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拥有三条跑道和最大面积航站楼的城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必将给重庆带来更多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