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视频

新闻中心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部分大数据智能化企业负责人

发布:重庆日报 重庆电视台 时间:2019-07-05 00:00:00

 

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vivo公司创始人沈炜,OPPO公司创始人陈明永等大数据智能化企业负责人。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段成刚参加有关会见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曼青、陈宗年、沈炜、陈明永等来渝推进项目合作表示欢迎。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调结构转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根本上要靠创新。重庆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持续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坚持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积极培育壮大智能产业,着力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推动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海康威视、vivo公司、OPPO公司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企业,与重庆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企业创造财富和价值,政府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上门服务、现场办公,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企业在渝安心投资、顺心兴业。

吴曼青、陈宗年、沈炜、陈明永等感谢重庆对企业在渝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他们说,近两年,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创新氛围浓、营商环境好、发展潜力大。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渝战略布局力度,持续深化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有关企业和我市部分区、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