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2019“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8-29 15:47:53

8月28日,2019“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由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收到作品3207件,参赛者们的奇思妙想,让盘子、轮椅、电饭煲、淋浴器等都变得“聪明”起来。昨天的颁奖仪式上,颁发了至臻、创新、入围等种类的奖项。

碗和盘子可以自动感知温度,并根据盘子里菜的温度发出暖光或冷光,不仅可营造氛围,还可以提醒客人及时用餐。

不仅如此,由重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研二学生胡凯程设计的“酒店智能陶瓷餐具”,还可计算出盘子里面菜的重量,并及时将数据传回酒店管理服务中心。这样,酒店可判断什么时候该上菜,并根据大数据分析菜品受欢迎的程度……这套颇为有趣的“酒店智能陶瓷餐具”获得了大赛日用品类别的至臻奖。

将电饭煲内胆设计成“鸳鸯锅”,这样可分别烹制不同食物;在淋浴柱的两侧加上可折叠的扶手,防止老人淋浴时滑倒……这些设计不仅有趣,也很实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让设计落地,目前有16款产品正准备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