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智慧体育·让生活更加美好! 2020线上智博会·智慧体育大会下月开幕

发布:智博会官网 时间:2020-08-13 17:14:22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体育大会” 917日将绚丽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智慧体育·让生活更加美好,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放眼全球。通过“大会+论坛+体验+展览+签约”五位一体的综合呈现,致力推动体育与科技融合发展,服务养老、教育、医疗、旅游、文化等“体育+”的新型城市生态系统,为体育产业发展赋能,为全民健身服务赋能,让市民感受到智慧体育的魅力。


三大板块 线上线下融合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体育局、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承办,重庆日报、重庆有线、华龙网执行。包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学健身(智慧竞训体验)三大板块。将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体育明星等进行线上大会交流,举行成渝双城和区域智慧体育联动发展、 “智慧体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还将搭建科学健身、智慧体育竞训、康体产业用户体验等应用场景,供市民参与体验。

体育事业和智能产业紧密相关。20198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智慧化能力,实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加强分析应用。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重庆积极推动“1+5+1”行动计划,打造智慧体育惠民公共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运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将体育事业、体育产业与智能智慧紧密联系,提升围绕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各界代表对智慧体育赋能体育产业,体育与旅游、康养、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人机对战 科学健身实景体验

令人瞩目的是,917日至20日,本次大会将在万盛经开区文体中心搭建炫酷的应用场景体验。北京体坛华奥、尚体健康科技、上海盛力世家每步科技、广东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公司等20多家智慧体育企业将各类高新科技成果的智能体育产品搭建现场体验应用场景,提供大家亲身感受。

应用场景体验将设置科学健身、智慧体育竞训、康体产业三大区域。其中,科学健身场景体验主要集中为智能穿戴、多屏互动、人机交换、健康促进等全年龄段产品。智慧体育竞训体验将组织乒乓球发球机、羽毛球机器人等智能球类训练装备、以及运动乐园、VR足球场、VR冰球等智慧竞训体验。康体产业用户体验将以康体为核心,展现多种形式的科技产品应用,体现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与健康生活相关的创新应用。

在大会期间,智慧体育竞训体验区将开展人机对战挑战赛,所有市民可以参加现场挑战,在检验自己的运动水平的同时,成绩优秀者还能获得大会提供的优厚奖励。

融媒体传播 无缝链接

据悉,智博会组委会已将本次大会列为官网直播重点主题论坛之一。除此之外,重庆日报、重庆有线、华龙网等将创新运用传播手段,努力实现文字、图片、视频各种内容融合传播,让受众方便、快捷的获取信息,参与其中,和每个人的科学健身真正实现无缝链接。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体育运动能够促进人的身体健康,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改善人的身心健康,增进人与人交流。欢迎市民通过智博会官网、重庆日报、重庆有线、华龙网等媒体关注大会,同时邀请广大市民917日至20日前往万盛经开区文体中心参与应用场景体验,亲身感受、体验智慧体育成果,共同推动智慧体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