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在渝亮相 大赛报名火热开启!

发布:智博会官网 时间:2020-08-14 20:02:33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战鼓即将擂响,大赛将于8月14日 - 8月25日正式开启线上报名。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共谋智能产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智博会的重磅赛事,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将借智博会平台全新亮相,大赛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360企业安全集团承办,360企业安全集团还将同时作为本届大赛的技术支撑单位,为大赛提供竞赛网络搭建、竞赛平台部署和运维、竞赛3D态势展示定制开发等支持工作。

网络安全创新大赛落户“钓鱼城” 

三大亮点打造行业标杆

首届“钓鱼城杯”国际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强大的主办阵容背后,还有颇多亮点同样值得关注。

关注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不能只是信息化的附庸,而是数字时代的‘基座’,新时代对网络安全能力的要求远超以往对安全合规的要求。而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一切没有经过对抗检验的安全都是假安全。

因此,对安全人才能力的提升是有效保障我国网络安全的关键。本届大赛以行业安全人才能力提升为宗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更多网络安全人才提供技术切磋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人才能力建设桥梁。

释放人才需求。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日益提高,只有培养足够的网络安全人才,才能保证国家在未来的网络空间中获得优势。

本届大赛将通过直播形式展现涉大数据行业对业务安全的重视程度,让更多观众了解大数据智能化行业对安全人才的需求,推动整个行业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

打造高观赏性。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新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网络安全的概念更加宽泛、边界更加模糊,网络安全一旦出问题,给普通人带来的后果也更加严重。

为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号召,本届大赛将通过邀请嘉宾做客直播间,打造大众真正想看的内容,同时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安全意识与风险防范科普、大数据智能化行业的安全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探索、行业网络安全人才需求,融合在整场比赛直播之中,打造更新颖、更有吸引力的赛事。

据悉,大赛采用“解题赛+攻防赛”赛制,全面覆盖Web网络攻防、RE逆向工程、Pwn二进制漏洞利用、Crypto密码攻击、Mobile移动安全以及Misc安全杂项等领域,并通过实战攻防的赛制设置,高度模拟实战攻防场景。

除了成熟且多元化的赛制,大赛设置总计高达34万元的丰厚奖金池,分别为特等奖1名100,000;一等奖2名50,000;二等奖3名30,000;三等奖5名10,000。届时,经线上选拔赛后,将有20支队伍晋级线下决赛(线上入围18支,本地特邀2支),最终将有11支队伍胜出并分获全部奖金。

大赛将于8月14日-25日开启线上报名,于8月27日进行线上选拔,于9月12日-13日举办线下总决赛。

360助力建设“重庆靶场” 

打造全国网络安全城市建设新标杆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及技术支撑单位,360集团早在2019年就与大赛主办地重庆在网络安全产业方面进行了全面且深度地合作。

为助力提高全国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带动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落地重庆合川,建设城市安全大脑、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工控互联网中心、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平台等三大业务、七大板块。其中,已承办多次网络安全大赛的360网络安全对抗基地将作为此次大赛的主“战场”,并在人才、技术、品牌层面为大赛强势护航!

本次大赛将进一步发挥“重庆靶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支撑作用,探索新时代下“攻防对抗”式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产业、社会培养和储备大量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将更多现实网络安全问题、行业安全痛点导入竞赛平台,探索网络安全创新趋势与发展方向,提升重庆在网络安全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打造全国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的标杆。

与此同时,大赛将进一步带动重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推动重庆网络安全产业与其他支柱产业、战略产业的融合,助力把重庆打造成国家级网络安全高地,提高全国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

欢迎广大网络安全爱好者登陆大赛官网https://dycb.xctf.org.cn/ 报名,还可发送邮件至大赛组委会邮箱dycb@360.cn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