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吹响号角:“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携七大应用场景 邀战全球高校团队

发布:智博会官网 时间:2020-08-17 17:15:23

202085日,由重庆交通大学、深兰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重庆分部共同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和深兰科学院承办的2020线上智博会“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

报名网站同时开通,即日起访问大赛页面https://www.deepblueai.com/aicompetition/,即可与全球人工智能高校团队同台角逐!

 

“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是深兰科技与相关领域大学产学研合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举办该大赛的目的是支持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应用,特别是重庆地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的发展、以及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的长足进步。

本次大赛聚集了强大的专家库资源,邀请行业大咖,头部企业高层代表,对优秀团队予以项目技术、实战应用等全方位的指导,对高校的学生开发者提供全面的“大咖级”指导。同时,设立了丰厚的奖金池,奖励获胜的优秀团队!

结合2020线上智博会的主题,本次重庆交大-深兰AI科创大赛将围绕AI City的各类解决方案展开,旨在推动人工智能服务民生的终极目标。方案可以针对技术或商业模式展开,内容可以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AI+城市管理创新方案

2.      “一手通”创新方案

3.      AI+酒店创新方案

4.      智慧应急远程无人救援解决方案

5.      AI+养老创新方案

6.      AI+公共出行解决方案

7.      AI+城市管理创新方案


目前,该大赛的预报名人数已超过了200人,参赛队伍来自重庆当地高校,包括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还有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知名学府,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大赛相关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决赛将于2020911日举行,决赛实况将于915-17日呈现在2020线上智博会的官方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