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大赛新闻

新闻中心

“数创未来,智汇两江”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昨日正式启动

发布:智博会官网 时间:2020-08-06 15:15:18

85日,由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数创未来,智汇两江”华为云人工智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维景国际大酒店圆满举行。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要赛事之一,目前,大赛报名入口已正式开放,全国各地从事人工智能产业相关技术方向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创业团队、个人等均可组团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9101800。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承办,面向全国范围的人工智能创新交流赛事。大赛旨在培养AI产业人才,识别AI明星企业,为参赛企业、高校和个人开发者构建一个合作、交流、共创的AI产业生态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两江新区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表示,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市开发开放的排头兵,一直致力于建设“开放两江、智慧之城”。两江新区去年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旨在支持重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

随后,两江新区总工会负责人潘明对大赛进行了具体的解读。为加快集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各类资源,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项目等更好的落地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联合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了此次大赛,助力新区“智慧之城”建设,提升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对新区“智慧之城”的参与体验和认知获得感。

本次大赛为优胜队伍设置了12万奖金池及精美奖杯奖状以及智博会集中展示等诸多宣传机会;优秀参赛者还有机会免费申请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10万到55万不等的人工智能云资源以及其他诸多园区优惠政策。

参赛选手可登录华为云官网进行报名,以PPT的形式提交作品,PPT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参赛作品简介、参赛作品创意点、应用场景和功能描述等。比赛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910日,911日由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初选,优选10支队伍进入912-15日的决赛路演环节,916~917日安排优胜队伍集中颁奖。

据悉,作为此次赛事承办单位之一的华为(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是由两江新区于201911月与华为公司、中软国际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并成立重庆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中心运营方,至成立以来就肩负起了赋能区域、智能普惠的创新服务发展目标,将全面连同人工智能行业各方优秀主体建设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产业集群新高地、繁荣AI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