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为数字经济发展添加新引擎!软通智慧打造两江城市创新中心

发布:两江产业集团 时间:2019-10-16 16:12:46

 

 

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的重庆两江新区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智慧”)与两江新区合力打造软通两江城市创新中心,运用“云-管-端”战略持续优化运营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创新中心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软通两江城市创新中心是软通智慧以服务城市为目标,以产业创新为手段,打造的全要素一站式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与两江新区企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为新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发展动力和资源支撑。”

创新中心注重孵化科技行业初创型企业,依托软通智慧在传感器、传输、平台等物联网核心领域的整合能力,引进创投资源及物联网领域的创新企业,联合物联网行业龙头、境内外知名高校,为两江新区及周边城市提供智慧政务、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等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和服务,形成“政-产-学-研-金”链条,构建完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自今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创新中心已吸引全国40多个项目入驻,涵盖环保、安监、旅游等多个智慧城市细分领域;同时,打造了科创plus、智能讲堂、软通城市创新中心全国巡回路演(两江站)三大系列品牌活动,并与新加坡、韩国、美国的智慧城市相关技术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产值5000万元。

近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上,创新中心获得“2018-2019中国数字经济与软件服务业最佳平台奖”。据悉,该交易会由商务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科技部等联合主办,是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旨在促进产业集聚、行业交流、技术创新、交易合作。

软通智慧助力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软通智慧全面升级“云-管-端”战略,通过“云+技术平台+服务运营”, 以软通两江城市创新中心为载体,全面打造人才培养、创业孵化、产业振兴体系,涵盖就业、创业、兴业等职能。

“这一战略有效解决了缺乏整体规划、行业信息壁垒、市场力量不足等智慧城市建设难题,将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创业链紧密结合,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两江新区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成立的子公司,辐射西南片区业务发展,打造软通动力服务外包基地、软通智慧西南区域总部及软通两江城市创新中心三个联合项目。

目前,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170余城市完成了战略布局,为城市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软通智慧链接全国25家软通城市创新中心,吸引业内中小企业,集聚人才、技术资源,打造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基地,共同助力两江新区及周边城市发展。

今年9月,软通智慧成为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理事单位,联合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企业,促进市场资源共享,争取创新政策突破,吸引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两江,携手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按照《智慧两江建设实施方案》,两江新区围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智慧生活、智慧经济、智慧治理、智慧政务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经济社会智能化水平,到2020年初步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下一步,软通智慧计划以搭建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生态为出发点,以建设本地化运营服务、促进城市智慧化为目标,加速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