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学两项目获金奖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10-24 09:15:37

10月23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重庆大学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国际赛道金奖1项,实现了重庆市在该国赛上金奖零的突破,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在浙江省进行,共有来自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名大学生,109个团队报名参赛。

在校赛期间,重庆大学共326个项目,2647人次报名参赛;市赛由重大与璧山区共同承办,最后重大共7个项目入围国赛。在全国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高教主赛道金奖花落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微纳刀肿瘤治疗系统”项目,该系统利用一亿分之一秒持续时间的高压超短脉冲,作用于肿瘤细胞,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

重大另一个团队“氢动科技”项目针对废水和湿垃圾等回收利用,装置把废水引入反应室以后,产氢菌会有效利用废水里面的糖分,从而把废水排放需要的二氧化碳利用。

据悉,重庆大学在此次大赛中还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项,是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