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西南证券立足重庆助推国内智能产业发展

发布:重庆日报 时间:2019-09-05 09:42:49

9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总部位于重庆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西南证券积极利用新三板市场,为智能化企业提供推荐挂牌、发行股票等证券服务。在西南证券今年上半年完成的5家企业推荐挂牌项目中,就有擎雷科技、盛泉科技等4家涉及智能化的企业。

作为立足本地,为国内各产业领域提供直接融资服务的重要中介机构,西南证券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推进智能化的企业,提供发展亟须的资本支持和专业金融服务。同时,西南证券还基于自身对经济和市场变化的敏锐性,全力发挥专业研判优势,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智能产业。

今年8月以来,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连发数篇行业研究报告,指出云计算厂商业绩表现优异,资本开支回暖,并作出了5G周期下光模块等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复苏等市场预判。相关的研究报告引起了业内和众多投资者的重视。

2018年,西南证券撰写智能化领域相关的(云计算、大数据、3D打印、VR等)研究报告9篇,对智能化领域、产业、企业关注的报告为131篇。而今年截至目前,西南证券撰写智能化领域相关的研究报告已达14篇,对智能化领域、产业、企业关注的报告有135篇。

在该中心分析师看来,这些基于客观数据的研究报告,引导了资本市场对智能化领域的关注,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智力支持,为资金方寻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投资渠道和政府部门制定智能产业相关政策,都提供了参考借鉴。

除了引导市场关注智能化领域,西南证券近年来还通过旗下子公司,先后投资了奇虎360、瑞斯达康、江苏广和慧云、深圳市联赢激光等智能领域企业,投资总额达2.5亿元。

其中,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分布云网络平台综合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西南证券通过子公司西证创新此前出资5000万元投资该公司,退出后投资收益率超过70%。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赢激光”)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领域的龙头企业,2018年,西南证券子公司西证创新出资近2000万元投资联赢激光,目前联赢激光已申报科创板IPO。

在自身业务的建设方面,西南证券也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企业向科技金融转型发展。目前,该公司相继开发运行了“西牛学院”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和“慧投顾”在线投顾平台、“灵犀通”人工智能客服系统。

其中,“慧投顾”在线上平台汇聚了西南证券128个分支机构超过300名优秀投顾、精品投资策略和投资观点,并整合了科学投研方法、大数据分析体系、量化模型,帮助客户分析投资形势、掌握投资技巧。目前该平台已服务客户超过2000名,签约资产超过24亿元。

西南证券负责人表示,智能化在西南证券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西南证券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09亿元,同比增长1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