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牵手重庆高新区 滴滴在渝布局新能源智能充电站业务

发布:华龙网 时间:2020-08-20 22:46:09


滴滴将在渝布局新能源智能充电站业务。滴滴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0日11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近日重庆高新区与滴滴旗下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小桔充电”)签署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小桔充电将在重庆高新区设立子公司,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建设进行规划布局,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优惠和便捷的充电服务。

据介绍,除了建立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小桔充电还将依托滴滴平台自身的交通热力图和充电热力图等大数据,合理规划布局充电桩站及网络。重庆高新区也将小桔充电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等在内的政府区域和产业性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使用场景,促进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生态体系的发展。

作为公共充电领域领先的能源服务商,小桔充电不仅为滴滴平台现存的10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基于网约车场景的高频充电服务,而且为广大企业级、规模化电动车队提供集采式充电服务,为汽车租赁公司提供车+电的打包优惠方案,最大程度为各类场景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用能定制服务。

目前,小桔充电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40座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日均充电量超过300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