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两江新区携手湖南大学共建研究院 聚焦新能源、智慧出行等领域

发布:华龙网 时间:2020-08-25 16:03:39


建设中的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区。资料图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4日10时1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两江新区又迎来一所科研机构落地。今(2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两江新区与湖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共建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

据了解,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将立足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湖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紧紧围绕新能源动力系统与轻型特种发动机技术、车辆减振与缓冲新技术、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智慧交通与出行体验创新设计等领域,通过引入前沿技术和团队,形成完备的工艺技术路线和先进的装备平台,培养具有实际产品开发经验的高端人才,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两江新区的推广应用,提升辖区企业竞争力。

同时,该研究院还将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在两江新区转化为生产力提供科研条件支持和成果孵化服务。按照协议,湖南大学和两江新区将努力推动研究院建设成为集“科学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于一体且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

湖南大学办学起源于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5个学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7个,目前7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化学学科跻身前1‰,化学、机械工程学科进入教育部“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行列。近三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3项(牵头8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两江新区正大力聚集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以协同创新为抓手,以坚持市场机制为导向,依托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智慧科技创新平台,加速推进重庆智慧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