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国家发展改革委小城镇中心冯奎秘书长一行来渝调研指导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筹备工作

发布:重庆市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0-08-06 12:03:33

7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冯奎秘书长一行5人来渝,实地调研指导2020年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筹备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池,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局长杨云锋陪同调研。

冯奎秘书长一行先后来到两江新区中瑞产业园、两江国际合作中心、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和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实地察看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会场、欧洲重庆中心挂牌所在地等情况,并与智博会承委办、市发展改革委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对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筹备、欧洲重庆中心标志设计和挂牌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高质量办好本次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是在欧盟委员会指导下,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中欧40个国家和地区约350个中欧城市参评展示,约150个中欧城市代表团参与,是目前国内国际化水平最高、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务实的绿色智慧城市国际合作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六大主题论坛之一,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举办的方式,邀请中欧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机构等进行线上互联,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交流探讨。在此期间,为进一步促进重庆市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与欧洲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双边合作,双方将推动“欧洲重庆中心”正式挂牌,设立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峰会永久会址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门户枢纽研讨会,同时将遴选中欧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重大突出成果的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展示。

冯奎秘书长与重庆方面座谈交流

工作人员向冯奎秘书长(左一)介绍峰会筹备情况

冯奎秘书长调研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