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新闻

新闻中心

唐良智会见美国肯塔基州、密歇根州、辛辛那提市负责人

发布:网络 时间:2019-05-31 00:00:00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美国分别会见了肯塔基州州长马修·贝文、密歇根州副州长加林·吉尔克里斯特、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等。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位州市长致以诚挚问候。唐良智说,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中央对重庆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今年是中国西部大开发20周年,中央作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再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定向导航,要求重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赋予重庆新的重大使命。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重庆高度重视与美国各州市的交流合作,在汽车、航空、装备、科教、医疗、友城等方面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各州市的合作,加强高层互访,推动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真诚邀请各州市率团来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贝文欢迎唐良智率团来肯塔基州出席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他说,重庆是中国重要中心城市,当前迎来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对与重庆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在物流贸易、汽车产业、智能产业、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与重庆成为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

吉尔克里斯特表示,重庆是密歇根州重要的交往伙伴,双方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信任,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汽车产业、智能经济、医学健康、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克兰利表示,自去年11月辛辛那提市与重庆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联合办学、医疗互助以及智能产业领域的合作取得良好进展。愿与重庆加强制造业、智能产业等领域合作,积极拓展第三方市场,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愿为重庆企业、留学生及华人华侨在当地发展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辛辛那提市,唐良智考察了CI公司,会见了CI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凯瑞,出席了CI公司与两江新区项目签约活动。CI公司成立已有100多年,在数控机床、激光切割系统、自动化、3D打印产品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根据合作协议,两江新区将与CI公司在数控机床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CI公司将与云湾科技公司合资建设工业级汽车产业3D打印应用服务中心。

肯塔基州、密歇根州、辛辛那提市、CI公司,重庆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